电子书:2012年中国版《甲状腺结节和分化型甲状腺癌诊治指南》

这个指南的原生PDF版本存在自己的手机里面已经很久了,由于PDF是适合A4纸打印的,放在在手机里面查看非常不方便,于是萌生了念头——把它变成适合手机、Kindle等设备查看的电子书。

本来以为直接用Markdown写好后转换成电子书就可以了,但是这样的专业文献和普通的文本不同,有特殊的要求,而且没有现成的教程。所以自己尝试使用了Ulysses、Marked 2、Gitbook、Pandoc、Scrivener等等诸多工具,前后折腾了半个月时间,花了不少买软件的钱和自己的休息时间,期间甚至还想放弃了,终于在昨天最终找到了合适的方法,转换出来的效果基本达到了要求:

  • 支持复杂表格
  • 有参考文献,点击后可以直接跳转
  • 支持内部链接,点击后可以直接跳转

在排版上面还是有很多的改进空间,但是这些都是需要时间和精力慢慢来做的。现在经历的事情多了,也就慢慢不那么完美主义了,先发布出来,以后可以慢慢改进。

如果你对这本电子书有任何意见和建议,或者你对使用Markdown来转换医学指南到电子书感兴趣,欢迎和我联系。如果你想要该电子书的kindle版本,也可以和我联系,我的微信和twitter是mengdream。我还在Github上面建立了一个项目

最后要非常感谢这本指南的编著者,将如此专业的信息组织的这么缜密,希望今后不仅能提供pdf,还能有epub、mobi等电子书版本,这样就不用费力转换格式了。

百度云的下载链接
Dropbox的下载链接

最后祝你阅读愉快!

发表评论